凡述歇腳






外面的天空很亮
路邊的花草很香 
掬手可得的靈感無須費心思量
自然場景裡有豐富的隱喻寶藏

喝杯茶的時間無須太長
優美的旋律請聽過就忘
人生的愉悅從未嘗局限於一方
歇腳的場合總免不了人來人往

該如何解釋所謂永恆的概念其實是種相對的打烊?
要如何提醒離開了這兒不遠處就有一盞明亮燈光?
「追尋美夢前先忘卻殘夢」









黑白鍵


我不怕去想
快樂後有悲傷
思念後常惆悵
憶起後被遺忘
離去後存空蕩

一切還不都是發生在黑夜與白晝交錯的人生琴鍵上?
夢想的樂章怎少得了高潮與低潮的追逐來詮釋悠揚?







排隊


如果一整串隊伍
全為了一個單純理由而集結
當我也穿插其中
捧著的那顆心期待如此熱切...


我終將抵達命運的窗口邊緣
並探頭仰望機會在瞬間出現?
還是不耐那歲月的黃牛在前
高分貝促銷生命的物美價廉?








後悔


如果向前一步
就是萬丈深淵
只消些許悔意
大可走回原點

後悔
是後來的悔意
哭訴著前面的竭盡心力
緊要關頭一切都被放棄








如果愛裡沒有體諒

我們只能握著為了放逐天際所準備的乾糧 


在永恆的路旁孤單地枯坐想像 


愛的模樣...







與其昏倒在喧鬧擾攘的朝聖之途 

不如戰死在反求諸己的修行之路... 



聖者說虔誠不在於乎到不到此處 

走進平凡深處自有神奇力量常駐...  


在面面相覷的殿堂裡踱步  

充其量只能參透一團迷霧...






走過郵局旁的那條小路 
一段年少隨之翩然起舞
相約冰店暢飲杯中之物
汽水代酒闊談明日鴻圖... 

歲月悄悄引領不同步幅 
時空阻隔往昔再難追溯 
最後的卡片多年前寄出
理所當然換回音訊全無...

再次遇你是在電視螢幕
容貌依舊卻多一分世故
股市節目裡你自稱錢樹
願你快樂常隨永伴幸福... 

「少年友樹」,青澀年代出版,2010






不想再忍受忽冷忽熱情緒的遞迴迭次
我選擇離開這個功能殘缺的問題程式
誰能夠下即時的快樂指令讓悲傷終止
誰就是此刻世界最偉大的程式設計師






*分手搖滾*


滾!你給我走!

妳對我說...卻沒給理由

於是我化做球
開始在妳早已鋪設好的軌道上油
然後越轉越快的暈眩讓自己再也不能回首
直到路的盡頭
一聲巨響過後.....


那裡有頭破血流
換來的自由........ 




熱門文章